贝尔兰爱情故事 1 lovesick

一个预计会很长的,从诺多流亡到贝尔兰陆沉的,基本包括了所有cp的(并不会很轻松愉快的)爱情故事……

如果放得下的话每章的主要cp会标注在tag里,顺序无意义


1 Lovesick

一切情感都从细微开始。当Feanor的长子被从北方的尖峰上救下、带回希斯隆之后,他的挚友(以及流言中的爱人)Fingon忙于统筹、安顿臣民,处理与第一家族的外交事务,几乎没有时间陪伴他。当然,那段时间的Maedhros也很难说需要什么陪伴;他大部分时间都处于昏迷状态,只有偶尔从梦魇中醒来,神志不清地吐出几个词语,或者突然陷入惊恐,狂乱地大喊着。那个时候,Aredhel一直在他身边。

从一个细微的动作开始。第三天傍晚,Aredhel给Maedhros换药的时候,他的右臂轻轻地动了一下。Aredhel以为自己不小心弄疼了他。但过了片刻,当她把新绷带系好之后,发现Maedhros再次试图抬起那只不存在的手,但在酒精和有麻醉效果的药草影响下又成了一次失败的尝试。他本能地想要——需要——触碰,他需要她。这个发现让Aredhel感到陌生又兴奋。Maedhros从来不需要任何人,他已经习惯于照顾六个不安分的弟弟,他日渐疯狂的父亲,来到贝尔兰之后这份责任又继续加重成一顶王冠。责任让他没有缺点,没有需求。直到现在,Aredhel发现了自己完美的以至于无趣的堂兄有了新的吸引力。她的手猛地抖了一下,打翻了小圆桌上的一杯茶。房间里充满了被炉火烤热的,草药和某种情感混合的苦甘气味,她跑出了帐篷。

一个月。Maedhros已经可以自己进食、换洗,时间和语言也重新回到了他的头脑中。他刚刚开始说话的时候Aredhel孩子气地拍手跳了起来,就像修好了一件摔坏的首饰一样开心。他的帐篷热闹了许多,弟弟们轮流结伴来探望他。一方帐篷中的小世界挤满了入侵者,这让Aredhel多少有些不悦。她和Maedhros单独相处的时候,他们谈论天空、海洋,希斯隆的草原上奔跑着的、来自维林诺的战马。只有这样话题会让Maehros露出真诚的笑,他们在轻快的想象中漂浮起来,和室内永不熄灭的篝火、烘干的衬衣、一杯接着一杯的热茶,外界发生的一切、曾经发生的所有仿佛都和他们没有关系了。而Feanor其他儿子的到访将这座空中城市拖回了沼泽中。大部分时间Maedhros都是沉默地听他们讲着对岸的情况,有时提供一些建议。有一次Maglor、Celegorm和Curufin要回到对岸的时候,Aredhel追上了他们。

“Kanafinwe。"她叫住Maglor,“你不觉得……现在对他来说还有点早吗?”

Maglor转过身,“嗯?”

“他需要休息,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接受他现在的状况。”

“你是说我们还不应该向他征求一些事情的建议?”

Aredhel轻轻叹了口气,“我是说……你们。你们出现在这里本身就在提醒他,他……曾经是什么样子。这对他来说太残忍了。”

“我们的大哥不是小孩子了,”Curufin突然插进来,“他做了错误的决定,他为自己错误的决定承担后果。仅此而已。”

“你怎么能——”

“都别说了。”Maglor打断了两方,“……我会考虑你的话的,Irisse。”

Aredhel望向Maglor,他面无表情,但透过他的眼睛能看到愧疚像煮沸的水不断翻滚着。人们说愧疚折磨着Maglor,让他夜夜自责无法安眠。他在天鹅港的混乱中杀死了自己的妻子,他的决定让自己的哥哥在桑戈洛锥姆上被折磨了五十年。还没有意识到的时候,Aredhel就已经说出了内心的想法,“这不是你的错。”

Maglor轻轻点了点头表示礼节性的谢意,然后一言不发地离开了。

让Aredhel好奇的一件事是,几乎每次都是Maglor、Celegorm和Curufin一起来,而Caranthir则带着那对双胞胎。后来Celegorm告诉她,六兄弟对是否要去北方营救长兄产生了分歧,三对三,年幼者挑战年长者的权威,在这个曾经亲密无间的家庭里于是产生了一场决斗。决斗的结果是Maglor的剑架在Caranthir的脖子上,后者则痛斥自己的二哥是个冷血的怪物。这样的隔阂在Maedhros回去之前恐怕很难消除。另一件事是在Maedhros清醒过来之后,Fingon几乎从来没有来过。这个问题,不久她也知道了答案。

三个月。那天她像往常一样去看望Maedhros,还没走近就听见了激烈的争吵声。

“……我很抱歉。如果你还记得的话,我当时所有的方法都试过了。”

“我记得,我当时让你杀了我。”

“是啊,那会容易很多。”Fingon有些嘲讽地说,“为了一只手放弃生命,这是我见过最明智的选择。”

“这从来都不是一只手的问题!Findekano你看着我的眼睛,我被改变了,我被彻底地损毁了。你不知道、你不知道这种痛苦,它从此以后一刻都不会离开我。”

“我们可以治好疼痛。你还可以生活,你还可以战斗!你的亲人呢?你发誓的复仇呢?还有——”

“复仇是父亲的愿望,”Maedhros的声音颤抖着,“战斗是你们的愿望。”他说话的时候,外面起了一阵风,向着绝望中心的空虚涌去。在疾风中,米斯林湖畔又像当初被西迁的艾尔达们抛下的那个贝尔兰大陆一样空旷孤独,洒满过于白亮的阳光。“我只想要好好地休息一下。但现在我被责任困住了,被爱困住了。还要走很久才能看到死亡。”

“你在说什么?”

风停了。“没什么。”Maedhros低声说。

Fingon沉默了很久。那阵绝望的旋风也缠住了他,他此前从未想过尽一切可能让自己所爱的人活下去是一种自私的举动。如果还有任何一个人需要他,如果Maedhros需要他活着,他可以为了争取多一秒的生命忍受任何痛苦。或者Maedhros的想法,抛弃责任和爱、独自寻求死亡的安宁才是另一种自私。但现在怎样的想法都无济于事了。

“再过几个月,我们可以去打猎。”最后Fingon说,“我一直记得,小的时候你和我说过贝尔兰比维林诺要有趣许多,这里的平原没有边界。现在我亲眼见到,我相信了你那时候说的话。你恢复的很好。”

“我们一起去。”Maedhros回答。

Aredhel大口喘着气。她确信,这样的第二次生命带来的绝对不会只有痛苦。在过去的几个月她和Maedhros一同修复了他受损的躯体,灵魂是一项更加困难的工作,但她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或者,一阵错乱的激情让她迫不及待地想要去做这件事情。Maedhros的痛苦是一座幽暗无尽的森林,他的痛苦吸引了她。她觉得眼睛有点痒,面颊发热,喉咙发痛。她剧烈地咳嗽起来,脚边落下了细碎的黄色花瓣。Maedhros一天天地好起来,Aredhel发起了烧,房间里全是花瓣,一天天憔悴下去。

“Irisse,你这是恋爱了。”Turgon对她说。


TBC

用了个花吐症的梗

设定和我一贯用的不太一样,也尝试着了一些最不擅长的人物和cp关系。大概可以当作半个AU?

评论(36)
热度(27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