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之魂3 | 洛斯里克双王子】薄暮之歌 1

按捺不住摸鱼的冲动……黑暗之魂3洛斯里克双王子,小王子的第一人称POV,大概是一个“传火大法好”的哥哥和一个“传火无卵用”的弟弟最后是怎样因为兄gu弟ke情成为近战法爷组合boss的……。


想到哪儿写到哪儿。 


传火 or not 传火,抢钻 or not 抢钻,都是永恒的难题啊x

——————————————————

【1 归乡】


有一天我开始剧烈地咳嗽起来。起初只是断断续续地咳,几天之后就喉咙里全是血,完全没力气说话,也走不了路了。我甚至还没有步上薪王的王座,疾病就如一团猛火烧灼着我:他们说因为我的灵魂过于明亮,耗尽了我的身体,像婴儿无限制地从母亲那里索取营养、活力和青春一样。它一天一天地强壮起来,我一点一点地虚弱下去,成为它的影子。而有一天这团火步入黑暗的时候,作为影子的我也就要消失了。 

父亲当然会派人给我送药——但他只是想让我活下来完成传火的使命而已。至于看着所有的感觉一点点地远离我,我一步步地陷入沉重的孤独中,像被一条巨蛇包裹着缓慢地窒息那样的痛苦,他并不关心。哦,哦,我知道,他自己也活在自己巨大的痛苦中,他对白龙的好奇变成了无法满足的渴望。我的母亲——也就是我父亲的妹妹,这是我们家族的传统——早就听不到她的消息了,也许在什么地方疯掉了,或者死去了吧;还是说更残忍的猜测,被我发狂的父亲亲手……我不知道。人处在自身的地狱中时,是很难再对别人的痛苦产生同情的。更何况她没有给过我一点关爱,给我的只有这个负担着无数个死的生命而已。 

在我还能走得动的时候,大概是一两年前(时间的流逝对我没什么意义,我也不太能感觉到了),我曾经试过逃离这里。父亲神智尚清醒一些,他第一次听到我不想传承初火的时候,一开始是暴怒,随后发疯一样地狂笑,又捂住了脸,跪在地上蜷缩成一团,呜咽起来,

 “……光荣的洛斯里克城,初始之火最后的故乡,薪王驻留之处……看看你的背叛者!” 

“这不是背叛。”我说,“火总有一天要熄灭的。不是现在,就是将来。” 

他扑过来,双手像皱巴巴的树皮,抓得我的肩膀生疼,“借口!就是因为你们这种想法……原本洛斯里克可以复兴神的荣耀!这么多年……我们得到了白龙的智慧,诞生了薪王……” 他粗重地喘着气,似乎平静了一些,“你不明白,是因为年龄太小,我又忽视了对你的教育。” 

“你们自以为能改变世界的进程,无论怎样都是徒劳的。我能听到世界的脉搏,它在死去……因为我的灵魂比你们都要强大。” 

我就尖刻地回答。我知道这样的话能够伤害到他——他的儿子能够实现他的夙愿,他所谓的“荣誉”,却自己放弃了。可是他活该:他把自己的愿望强加在我身上时,什么时候问过我的意愿?他就猛地抽搐着,不知道是因为愤怒还是不甘。一些侍卫搀扶他回去;从此之后我就被关在这里,不断地有人对我讲葛温一族的光荣,初始之火和世界的历史。在那些人单调无趣的声音的掩盖下,我偷偷地撬开了排水管道,准备在夜里逃出去。当然,我的身体是难以在野外活下去的,我既不会猎杀野兽、也不知道哪里有食物和水源;或者在逃出去的路上被追兵或父亲杀掉,也比做一个绝望的囚徒要好。

但破坏我的计划的既不是父亲、也不是监视我的守卫,而是我的哥哥。那天晚上他刚刚从熏烟湖远征回城,就急匆匆地跑来看我,那个时候我已经从笼子里逃了出来,身体虚弱地比我想象得还要厉害,我跑了一会就摔在地上,用最后一点力气爬到一个隐蔽的墙角。胳膊擦破了许多地方,疼痛像锤子一下下地砸着我浑身的骨骼,死亡在我耳边轰隆隆地鸣响着。这个时候我模糊的视线中出现了银色的微光,我的哥哥把我从阴影里捞了出来。

 “你怎么在这里?”他略带讶异地问。

 “我死了吗?看到的是不是幻像?”

 我迷迷糊糊地伸出手去碰他的脸,冰凉又坚硬,像雕塑一样。

 “你好好地活着。”他把我抱起来,微笑着说,“医官说研究了一种新的药方,能让你更快地痊愈。”

 守卫追了上来,向他行礼。“洛斯里克殿下大概是迷路了,为了殿下的安全,需要尽快带他回去。” 

他就迷惑地眨了眨眼,因为还没卸下骑兵盔甲,样子显得不适宜地好看。他常年在外,国内发生的事情不甚了解,当然也不知道我被名为看护实为监禁了。

 “那我送他回去吧。”洛里安说。

 守卫犹豫了一下。“还是……”

 “你们怀疑我照看不好自己的弟弟吗?” 

当洛里安想表现出威严的时候,他的声音沉稳而响亮,不仅震慑着对方,连带着惊起了一群飞鸟。守卫退后了一步,看我也没有反抗,只好道歉离开了。他们走后,哥哥小声问我,“怎么回事?” 

“十三道。” 

“啊?”

 “多了十三道伤,一共。”

 这次他微微挑起了眉毛,但他差不多也习惯我异于常人的洞察力了。“没什么大碍,”他摇摇头,“恶魔王子是有点难对付,花了我一点时间。但是现在国境已经没有危险了。”

 “为什么要这样做呢?”我问,“为什么要用自己的伤口去换他们的安宁呢?”

 “这是我身为王子的责任。”他冲我笑了笑,理所当然地说。“世界之火微弱,我必须守护我的国家,我的亲人,和我的臣民。就像你承担了比我更重的责任一样。” 

我的哥哥总是抱着一种让我难以理解的乐观主义。就像他一直相信我会好起来,像厅堂里的那座雕像一样,能够执起以我的名字命名的剑,某一天在日光下和他并肩作战。就像他相信这个开始异变的国家只要击退了外敌,一切还能够回到正轨。他本来就是这样的人,品行正直、意志坚定,高大而俊美,像所有传说中的英雄那样。而这个世界变了,这个即将熄灭的世界配不上英雄的存在,只有与蝼蚁为共。

 ——可是英雄希望这个卑微的世界继续活下去,那就让它继续苟延残喘吧。

 “我想出来散散步,不小心走错了方向。”我就对他说,“我们回去。” 

他点了点头。

“下次出来的时候叫上守卫,你这个样子不让人放心。” 

“他们太啰嗦了……跟我说说熏烟湖发生的事吧。”

 “没什么好讲的啊。”

 “我想听。” 

他露出了无奈的样子,吻了我的额头,“好吧。不过今天晚上你先好好休息。”

 “嗯。” 

金属碰撞的声音带着一种让我安心的节律,火把照耀着洛斯里克的城墙。英雄骑着骏马,披着薄暮返乡,他将看到火;而我怎么样就无所谓了。



to be continued or not

评论(13)
热度(17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