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兰爱情故事 2 Hallucination

第二章,又名熊式唯心主义。cp见tag。

没赶上夏日之门……(瘫倒)


联动:1. Lovesick


2 Hallucination

“这简直就是瘟疫!”Elenwe皱着眉,忿忿地说,“Turukano,你去看看药有没有煎好。我来给她换一条毛巾。先是Findekano,然后是你……”

“别说啦。”

Aredhel有气无力地白了她一眼,支起身子把额头上的毛巾拧干水随手甩到床边,又抓了一条新的浸在热水里。外面传来Turgon响亮的声音,似乎有意要让周围的人听见,“Findekano我管不了,你不行。你就好好呆在这里养病,哪儿也别去。”

赫尔卡利希上的事故发生后的第三天,Elenwe回到了他们中间。当时她穿着单薄的裙子,面孔苍白柔弱,赤着脚踏过冰原,走到站在雪地当中哀悼着的Turgon身边握住了他的手。Turgon猛地颤抖了一下,仿佛抓到了冰。“我很冷。”她说。

Turgon激动万分,忙里忙外地给Elenwe烧火,为她准备厚实的毛皮衣服,他的家人却什么也没有看到。Fingolfin担心他的次子因为巨大的精神创伤产生了幻觉,“Turukano,我能理解你的心情,Elenwe对我来说也像亲生女儿一样。可是她已经死了!她掉进了落冰下,她的灵魂回到了西方。你不能继续这样拒绝承认现实。”

“她在那里!”Turgon指着炉火旁边靠在椅子上休息的那个身影,绝望地说,“她就在那儿,相信我!我从没有比现在更清醒过。您难道认为是我疯了吗?”

Fingolfin不知道如何回答,他向来信任自己的子女意志坚定果敢,不会就这样失去清醒的心智。他沉默了很久,最后决定再给Turgon一些时间,希望其他孩子们的陪伴也可以分担些次子的痛苦。

“我相信你没有疯。”Fingolfin说。

第二天早上,Fingolfin惊讶地发现Elenwe裹着厚外套,蹲在火边烧水准备煮茶。她看到Fingolfin,起身向他致敬,温柔地说,“早啊。父亲。” 

一两天之内,Fingon、Aredhel和Argon都看到了这个“复活”的Elenwe,他们无法拒绝自己亲眼所见的事物。但也有很多人看不到她,比如被Turgon拽来的Finrod。Fingolfin认为要么是某种奇怪的病在自己的家族内蔓延,要么是大敌试图用故去之人的幻影迷惑他们。但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Fingolfin家族的成员仍旧非常健康,这个Elenwe的鬼魂也没有展露出一丝邪恶的意图。Fingolfin的智慧没能给他任何理性的解释,他也只好接受了Elenwe不合常理的存在。来到贝尔兰之后,Fingolfin家没有主事的女性(Aredhel显然对处理家庭事务毫不感兴趣),Elenwe在某种程度上扮演了Anaire的角色。她指挥着为数不多能看到她的人,把第二家族在米斯林湖畔的驻地打理得井井有条。她在每个需要她的地方忙忙碌碌,向第二家族传授从前在泰尼魁提尔山上学到的药方,给他们治疗伤员的建议,减轻了追随冰原之子到达中洲的寒冷病痛。也只有她敢在Fingon和Turgon两兄弟因为去桑戈洛锥姆救下Maehros这件事大吵一架时从中干预。她给所有人带来了欢乐;Turgon认为她是一个奇迹,是一如给矢志不渝的爱情的回报。Finrod则提出了另一种猜测,“我们相信我们所看见的东西,我们所看到的东西因为我们的信念而存在。Turukano大概是我们中信念最坚定的人了吧。”

Turgon对此不以为然,他不认为自己有这种不可思议的能力,能从单纯的信念中创造出什么东西来。现实和想象之间存在着一道不可跨越的断崖,忽视这个断崖只会造成危险的后果。Aredhel久远的回忆却因为这一句话重新被激发出来,她惊讶于寒冷居然封存了她这么多关于维林诺的记忆。“我就知道!”她仿佛刚从梦中醒来一般,深吸了一口气,“Turukano二十八岁的时候就画了一幅Elenwe的画像。”

那堂Nerdanel的绘画课上,他们被要求画石膏像,Turgon画出来的却和他面前的石像完全不同。Nerdanel认可了他对结构的精准把握,同时也不禁好奇起画布上的女性肖像是谁。Turgon画的是一个年轻的金发女性,看样貌特征应该是个凡雅精灵,神情文雅宁静,Nerdanel从未见过。

“这是我理想的妻子的样子。”Turgon一本正经地说。Nerdanel没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两兄妹更是笑得滚成一团(他们曾经是Fingolfin家关系最好的两个,简直像一对双胞胎形影不离)。Fingon和Aredhel照着画临摹了二十多幅贴满了提里安城,说要帮他们的兄弟找未来的妻子,直到Anaire把两个小同谋者拎回家,勒令他们向Turgon道歉。甚至到了Turgon的青年时期,每当Fingon和Aredhel拿他打趣的时候,还要提起这件事情。之后Turgon独自出去旅游了很久,回到提里安的时候带来了一个优雅、亲和的凡雅女朋友,请求父亲允许他们订婚。Aredhel在欢迎二哥回家的晚宴上第一次看到Elenwe,因为惊讶怔住了,手里端着的酒杯当的一声砸碎在地上,溅起的红酒弄脏了她的白裙子。

“见了鬼了。”Aredhel问旁边的Fingon,“Findekano你记不记得那幅画?一模一样。”

“我画了十多遍,记得太清楚了。”Fingon回答,摆出一张跟Aredhel一样的表情,“真是见了鬼了。”

Fingolfin自然相信Turgon的选择,反而是两兄妹围着Elenwe转来转去,询问她的父母和家庭,她的过去和记忆。结果Elenwe既不是从画里走出来的姑娘,小时候也从没有见过Turgon,一切都只能解释成一个巧合。Turgon和Elenwe的婚礼在丰收季举行,空气中充满了月桂香甜迷醉的味道。男性和女性分别围成两个圆,跟着欢快的音乐和鼓点起舞,大声唱着:

“让我们庆祝,

让我们庆祝,

让我们庆祝,我们无比快乐![1]”

Fingon和Argon轮番跳到圆圈中间领舞,令人惊奇地是他们如何穿着礼服做出如此夸张又轻快的动作。Angrod和Aegnor顶着酒瓶上场,欢呼声一阵压过一阵,直到新郎和新娘在簇拥中被推向人群中央。

“让我们跳舞,谷仓里堆满了小麦!

这是收获的最后一天,

让我们歌唱,

让我们跳舞,跳舞,跳舞,我的爱人……”

Turgon拉着Elenwe的手,才发现自己从来都不知道妻子这么擅长跳舞,她扬在半空中的金发在灯光下闪闪发亮,她带着月桂香气的笑声在大厅中回荡着。这一刻对他来说无比真实,他想拥抱她,亲吻她,给她毫无保留的爱和信任。在狂欢的迷乱气氛中,弥漫着汗水和幸福气味的人群里,Aredhel挤出一条路,想回家去取那幅画,作为礼物送给Elenwe。她清楚地记得Turgon把画放在了一个存着童年旧物的箱子里。她打开箱子翻翻找找,里面只有另一副草稿,大理石广场中央的喷泉,后方一座白塔直指青空,两侧是石像和满簇的鲜花。

在他们来到贝尔兰的五十多年后,Turgon试图说服内佛瑞斯特的居民前往北方的群山间,建立一座城市。他说那座城市存在在那里,他们所需要的只是相信它、找到它(如同很久以前欧罗米告诉精灵们的那样)。Aredhel第一个站出来。

“我相信你。”她说,“我跟你一起走。”



[1]歌词是Hava Nagila,我脑海中的婚礼其实更接近jewish的horah……(画风完全不对)


评论(8)
热度(1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