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兰爱情故事 3 Addiction

考完CFA搬完家已经变成了一条咸鱼……

虽然只有一点点车但是以防万一还是放了链接,有看不了原谅笔记的告诉我哦


如果需要一点BGM的话→Addicted to You


联动:1. Lovesick 2. Hallucination


3. Addiction

Aredhel再次见到Fingon的时候,两兄妹大吵了一架。“我太了解你了Irisse,”Fingon说,“你小的时候看中了什么玩具,不抢到手上决不罢休。真的帮你弄到了,你又丢在一边不管。Maitimo不是你的新玩具;你什么时候才能像个成年人的样子?”


Aredhel瞪着他,“是你想把他占为己有。我只是在争取参与游戏的权利。”


Fingon难以置信地笑了出来,“这不是个游戏!你甚至都不是真的喜欢他,只是被激情冲昏了头脑。”


“但是我病了。”Aredhel说,“我会死的。”


“那就去找一个你真正爱的人。Maitimo不爱你,你也不爱他。”


Aredhel久久没有说话。她清楚这个事实,只是之前在突发的狂热中选择性地忽略了这点。嫉妒让她失去理智,将之前的兄妹情谊全都抛诸脑后。“我知道他不爱我,也不会爱我。”Aredhel绝望地说,“我要去告诉父亲你们的事情。这样你也不能和他在一起了。”


Fingon愣住了。


“你不能这么对我。”他说。


Aredhel红着眼圈摇了摇头,转身往他们父亲所在的地方走去。Maedhros和Fingon的关系是Finwe第三代间的秘密。Maedhros的六个弟弟用漠不关心的态度表达了消极的支持,Aredhel和Argon曾经热心地给大哥出谋划策,而Turgon则在尝试阻止未果后放弃了努力。但长辈们从来都不知道这件事;考虑到灾难性的后果,Maedhros和Fingon决定永远都不公开关系。现在Fingolfin得知了此事,他们之前一直担心又刻意忽略的隐患变成了现实。Fingolfin在子女教育方面足够开明,但只是对他可以理解的领域如此。他花了一周的时间试图将这件事合理化,最后说服自己是两个孩子因为太过亲近,混淆了友情和爱情的边界,并且归咎于自己疏忽了对长子的教育。他让Fingon一个人呆在房间里冷静,直到断了念头为止,派了对第一家族深恶痛绝、绝对不会报信的Elenwe照顾Fingon。他打算亲自去找侄子谈谈,Maedhros却抢先一步找上了他。


Maedhros已经痊愈了,他像一块熔化了以后重新炼成的钢,少了童年被母亲养成的温文优雅,变得更加尖锐躁动,越来越像他死去的父亲,包裹着熊熊燃烧的仇恨。甚至于他头发的颜色都更深了。Maedhros对Fingolfin说,他们当初追随Feanor来到贝尔兰,想要的不只是戴德洛斯一条防线。他们想要复仇,也想要领土:山脉、平原、森林和河流。米斯林河的两岸对野心勃勃的艾尔达们来说太小了。因此他会带领他不受欢迎的弟弟和追随者们离开,自然也就不会有机会再和Fingon见面了。


这看上去是一个两全其美的结果。“那么你的人民呢?“Fingolfin问,“别忘了你现在是诺多的王,你需要带领的不仅是那一群极端分子。”


“我只能向我发过的誓言负责。”Maedhros说。


“诺多需要一个能为他们所有人负责的王。”Fingolfin一开口,Maedhros便明白了他的意思。第二天举行了一个简单的王权交接仪式,Fingolfin得到了他渴望已久的得以施展才华的机会,Maedhros则获得了复仇的自由。Fingon听到了外面熙熙攘攘的人声,焦急不安地想知道发生了什么,但Elenwe对他缄口不言,除了Turgon外他也没有其他访客。他想过硬闯出去,但始终不希望和家人刀剑相向,同时相信Maedhros能够说服父亲,或者至少最终能给他传来讯息,和他讨论两人未来的计划。他在这样的希望中等待着,直到有一天Fingolfin前来宣告他重获自由,告诉他Maedhros的弟弟们和从明霓国斯回来的Angrod起了冲突,带领他们的追随者一路向东,已经离开一周了。Fingon不肯相信Maedhros没有给自己留下任何消息,大声质问父亲Maedhros临走前到底说了什么。Fingolfin一拳捶在了儿子的鼻梁上,让他清醒过来。


“Nelyafinwe去履行自己的责任了,你也应当如此。”Fingolfin说。


最后Fingon只能装作接受现实的样子,准备前往多尔露明,心里却坚定了不和Maedhros当面对质绝不放弃的决心。Fingolfin家族由信念支撑,他们对自己所相信的事物不会有丝毫动摇。Fingon认为Maedhros离开一定有其原因。他所不知道的是,Maedhros在见证自己的身体逐渐康复的同时,察觉到疼痛反而日益加深。和桑戈洛锥姆不同,这一次疼痛不包含仇恨、屈辱、怀念和自责,只是纯粹的持续疼痛,从右臂蔓延到全身。他很快就被无边无际的疼痛淹没,只有在服下止痛药物的短暂时间中,一座岛屿从海底升起将他托出水面,耳边訇响的浪声戛然而止,他才能得到真正的休息。他越沉越深,每天都需要更多的药物,直到医官警告这是他能承受的最高剂量。他认为治疗师不能理解他所承受的痛苦——没有任何艾尔达能理解,自己一个人去野外找制药的原料。在有了充足的药物之后,他精神振奋,身体状况也稳定下来。然后有一天,他和Fingon在康复练习的时候,看到Fingon身后站着一个帖勒瑞精灵,一脸阴沉。


“Findo,”他停下来,“后面那个精灵是谁?”


Fingon转过身。“我没看到有人在这儿。怎么了?”


Maedhros摇了摇头,“没什么。只是想试试左手挥砍的力量。”他让Fingon站到一侧,举起手上的木剑朝着那个精灵狠狠地砍了下去。那个身影消失了。


“恢复得不错。”Fingon拍了拍他的肩。他走后Maedhros朝着空气中问,“你是谁?”


那个帖勒瑞精灵从空气中走了出来。


“我是你。”


“这是什么意思……你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对方咧着嘴笑了起来,手上拿着Maedhros自己的剑,从维林诺带来,遇到Morgoth埋伏时被落在山脚。他双手举起维林诺的精钢之刃剖开了自己的身体,内脏随着血液流淌在地上,汩汩地冒着热气。从变色的心脏中泵出一股血流,引导Maedhros走向他自己的记忆,穿过无意识的黑暗和桑戈洛锥姆的三座铁山,看到那个幻象是他在天鹅港杀死的第一个人,听到在维林诺时的老师向他介绍这种药草的特性,用于止痛,大量使用容易上瘾,会干扰人的记忆和判断,让人产生幻觉。


诺多的长子与肉体和精神上的痛苦战斗了五十年,落在Morgoth手上时,什么样的折磨都没能让他屈服。但这次的敌人是他自己的意志力,他没有告诉任何人,也没有停止使用药物。他为自己所为而羞耻,感到自己失去了一切与Fingon、过往的记忆和其他阳光下的事物的联系,把自己交托给孤独。离开希斯隆的前一天晚上,帖勒瑞精灵带着胜利的笑容再次出现。“我是你的软弱和愧疚。”他说,“我将跟随你走进坟墓。”Maedhros点了点头,“那么你出现一次,我就会再杀死你一次。”


一点点的三白车


第二天Celegorm随他的兄弟们离开,将希斯隆的崇山峻岭抛在身后,经过米纳斯提力斯正在建造的白色灯塔,沿着路斯山脉朝东越过埃洛斯河。路上Celegorm的衣服里爬进了一只凶恶的蚂蚁,狠狠地在他小腿上咬了一口,那种瘙痒感维持了一整周,逐渐扩散到全身,妨碍他的思考和行为。他意识到是那天晚上的记忆在折磨自己,让他从此之后如上瘾般夜不成眠。


“我得回去一趟。”他对Curufin说,“帮我看着Huan。”然后他调转马头,使劲挥了一下缰绳,冲进了深红的暮色中。



Note:

这一段时间年表其实很拖(大梅痊愈——Angrod带回庆哥的话——一家东行拖了整整三年……)然后宅熊和牙口其实早一年就离开米斯林驻地了。为了狗血剧情的发生,这里设定三个事件发生在一个时间点,一家和三家、宅熊差不多同一时间各奔东西去建领地。这些不科学的地方请当作AU吧(土下座


评论(12)
热度(1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