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兰爱情故事 7 Euphoria

为什么渐渐变成了标题教你学GRE单词系列

这章甜的简直不像我写出来的,一下子变成青春校园言情偶像剧??

本期BGM推荐:Fly Me to the Moon


联动:1. Lovesick  2. Hallucination  3. Addiction  4.Nostalgia  5.Nymphomania  6.Insomnia


7. Euphoria

同性别间的爱情从嫉妒和占有欲开始。少年Fingon游学多年后回到王城,被送到提里安的大学院,这所学院是Fingolfin在当时提里安至高王的授意下建立的。Feanor和他的儿子们自然没有支持王庭为提里安高等教育做出的努力,只有Maedhros当时意外地获得了父亲的准许,师从Fingolfin学习政治。秋收季节午后,劳瑞林的金光从高处轻飘飘地洒下来,落在回廊高耸的立柱间,安静的空气中只有中央喷泉的水声和远处传来的、毫无任何旋律及调性的钟声,如同节奏单一的永恒之音。后来Maedhros在记忆中反复地回放着水声和钟声,希望能再次经历那个时刻,还没有开始的爱情因为期望而变得更加甜美。会议室里在进行一场学术讨论,新到来的Fingon跟着Maedhros游览学校,既紧张又兴奋,因为长时间外游对周围一切都感到陌生惊奇。Maedhros拉着他的手,经过会议厅、教室、实验工坊和图书馆,穿过一片人声鼎沸的集市,一路上的景象如一幅被撕碎的水粉画,Fingon发现自己的引路人声音低沉而有磁性,眼神永远是温和的,在市井中Maedhros的一举一动带着种恍惚的、梦幻般的光彩,他的光辉盖过了任何其他的存在之物。


他们很快熟络起来,并且惊奇地发现,尽管由于家庭的隔阂两人的童年几乎没有任何交集,仍然一见如故,有说不尽的话题。Fingon成年的时候,两人已经是亲密无间的挚友。并且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这样的友情让他们彼此足够满足。他们放下自己的责任和工作,偷偷溜出提里安,一路疾行到北方寒冷的冰海。苔原周围几百里寂无人烟,他们躺在结了霜的草丛上望着冻结的孤星,谈论着一些似是而非的哲学问题。Fingon侧过头,注视着堂兄说话时口中呵出的白气,略显干燥的嘴唇,瞳孔、鼻尖、下颌染上的泰尔佩瑞安的颜色,骤然意识到自己已经花了多少时间默默关注着这位亲族,并且产生了怎样的渴望。在火魄的后代旁边,他因为渴望而热得发烧。从此他不敢像小时候一样和堂兄在林间草地上打滚玩闹,每一次直接的触碰都让他有将手伸入火焰般的感觉。


爱情的热风横扫过第二家族的孩子们中间,那段时间Aredhel刚刚进入青春期,她活泼、稚嫩又娇艳,对爱怀着极高的期待和好奇心。Aredhel小的时候,最喜欢的礼物是装满糖果的盒子:硬糖、软糖、酸糖、棉花糖,每一种颜色的糖和每一种形状的糖……很难说她爱的是其中哪一颗糖果,而是所有糖果的集合构成的“糖果”的概念。后来她对所有名词都抱着相似的感情,其中最喜欢的词语的爱。她喜欢形状和味道不同的爱,所有爱的总和。而大多数人的爱附着于某一个具体的糖果上,糖果渐渐被消化,爱也随之无影无踪。Aredhel认识了这么一个男孩,他热情、真诚,有一些紧张,她喜欢他像一张白纸一样,没有被生活留下任何杂乱的划痕。她陷入一种令人神经颤抖、血液奔流、无法入眠的激情,瞒着父母和其他家人,只告诉了她最信任的大哥。在城市傍晚灯光明灭人流往来的广场上,她告诉Fingon自己陪着那个男孩练习音乐,两人坐在树下,男孩演奏了一首又一首爱情歌曲。


“我大概也恋爱了,”听完妹妹的故事后,Fingon说,“怎么样才能分清友情和爱情呢?”


Aredhel故作成熟地说,“爱情是排他的。如果你和另一个姑娘亲近,她表现出嫉妒的话,多半就是喜欢你啦。”说着她眼珠一转,问,“快告诉我那个姑娘是谁!是个Noldo?”


“呃,”Fingon不安地望了望四周,“我们想等之后时机成熟的时候……而且也不想这么早被其他人的议论打扰。亲爱的小妹,你能先帮我保守这个秘密吗?”


Aredhel装作在考虑的样子,“那你要再多告诉我一些她的事情,也许我就不会说出去了。”

但是最后兄妹俩都没有告诉对方自己心上人的名字。Aredhel过了两天就放弃了要问出答案的执着,而Fingon后来回想起来,猜测妹妹初恋的男孩应该就是Ecthelion。他因为内心的折磨,故意躲着Maedhros,两人再次无法避免地相见时,他鼓起全部的勇气,告诉对方自己有了喜欢的人。他们坐下促膝长谈,Maedhros询问了对方的情况,Fingon的回答语焉不详,说不确定对方能否感受到自己的心意。这是一场紧张的恶战,在夏季双树柔光交织的时刻与亲和言语的掩饰下,激烈程度却丝毫不亚于二人持剑进行过的决斗:相互试探,虚虚实实的进攻与防守。Maedhros祝福Fingon的爱情能首战告捷,他说这句话的时候的确是出于真心,认为二人以后总会有结婚成家、养育子女的一天。在他构想出的画面里,Fingon与未来的妻子晚餐,带着孩子们玩耍,他的个人时间将不再属于自己,两人的友情会慢慢变淡,到最后见面如同陌生人一样寒暄的程度,即使他们仍是朋友,自己也永远失去了Fingon。这个未来让Maedhros恐慌了,他从没有想过自己有多么想将对方一直留在身边,并且隐约觉得除了自己之外没有其他异性或者同性值得拥有Fingon的爱情。于是这场战争最终以双方都落败于爱情而告终。Maedhros抢先向Fingon表白了心迹,想要提前终止Fingon那段莫须有的恋爱,将他拉回自己的世界,不让他有机会再喜欢任何人。后者在震撼中惊叹他们明明早已心意相通,却花了多少精力在设想一个看不见的情敌上。


“我们再也不要浪费更多的时间了。”Maedhros笑着说。


当Maedhros凑过来亲吻他时,Fingon觉得自己的血液如同西方大陆奔腾分支的河流。第二天早上他朦朦胧胧地醒来,像在他之前最不切实际的幻想中一样,他和堂兄肌肤相贴,Maedhros的小臂搭在他的肩上,他的脖颈能感到对方呼出的空气,后背能感到对方胸膛的起伏,他的耳朵几乎能听到对方心脏的跳动。他心中满溢着从灵魂深处涌出来的充实感。Fingon动了动,Maedhros也醒了过来,拂开他面前的乱发,用一个吻和他道别。他们整晚都没有谈论关于以后、或者如何为周围的亲人们所接受这样的问题,但这一个吻让两人都暂时忘记了所有的疑虑。


Fingon偷偷地绕小路准备回到自己的房间,撞上了一整晚都没睡的Aredhel。Aredhel告诉他自己心心念念的男孩有女朋友了,并且认为她只是个不懂人情世故的小姑娘,甚至都不把她的表白当真。她眼中的情敌样貌既不出众,也没有什么吸引人的个性,百思不得其解。Fingon仍然沉浸在全身的颤栗和精神的恍惚中,只能安慰她,“谁惹我们家的妹妹伤心了,我这就去揍他一顿。”


Aredhel咬着嘴唇摇了摇头,抱着哥哥哭了起来。


“你是我最亲的亲人了。”Aredhel孩子气地说。


“你也是。”Fingon吻了妹妹的面颊。


评论(7)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