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设定狂魔在给下一章出场的星星和摊牌捏人设和motive中...
*没啥可剧透的,因为我还没想好要写啥……【诶我说出来了


星星
关于星星原著中我真的找不到什么关于他性格的描述,我记得好像卡兰还是谁说过就是“伟大的星星大王”_(:3」∠)_。好像普遍设定的三芬家星星囧王or熊孩子比较多,然而我的星星设定是熊家星星(不要问我熊家星星继承顺位的问题,我已经弃疗了……)


关于熊家我个人感觉两个点比较突出,一是不知畏惧般的勇敢,砍蘑菇啊摘梅干菜啊独闯南艾尔默斯森林啊,就连一开始就领便当的亚熊都提了一句他战斗非常勇猛。二是一种政治家气质的大局观,这一点尤其体现在芬熊身上,一个有政治头脑又不失血性的诺多至高王。所以如果是熊家星星,我希望他继承这两种特质,勇敢而又不失睿智。他可是小熊的儿子呀!


船王的智慧和insight也会影响到星星性格的形成。船王带孩子的方式……我脑补是放养,就是星星少年时大部分时间和帖勒瑞大鹅混成一团。(等等鬼师画风出现了)作为对大海有着莫名热爱的人,我觉得大海会让人非常乐观而开朗,那种“时刻感觉到生命的涌动和喜悦”的感觉。在港口长大的小星星,应该是活蹦乱跳的有些海风和鱼腥气的生命力。少年横行于天宇下,夜空群星璀璨,智者给他讲述古老的故事。当他长大以后,少年气质的活泼会化为自信,恩,“意气风发”这个词大概会非常合适林顿初建时的星星!




最后再加上从天上掉下来的至高王位和责任对他的影响。贡多林灭亡后星星就自动成了至高王,但我觉得他应该是在3rd kinslaying那个节点真正开始意识到并主动担当自己的责任,比如和瑟丹带人去援助西瑞安河口居民并带回巴拉尔岛避难,真正见闻多瑞亚斯和贡多林覆灭以来的一切灾难。大概这一段时间对于星星来说是智识上真正向一个领袖开始成长的阶段。




然后就是大梅二梅被蘑菇打回巴拉尔岛的时间点啦。大概会有一场谈判。梅子们还残余点兵力而且带着星光双子所以谈判的结果应该也很明显了。但熊家星星还有比较微妙的地方就是他是小熊的儿子,肯定听过自己爹勇摘梅干菜的事迹,这个时候星星对大梅就不仅仅是对feanorian的stereotype,还会有一些好奇和纠结。“我爹当时为啥要救这个弑亲者?他以前是什么样子的?双E怎么还挺喜欢他?他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在那种贝尔兰大地一片灰暗的情况下,带着这种复杂的心情一边戒备着一边搞建设防蘑菇……




摊牌


啊,纠结。


摊牌当初在那国斯隆德跟他爹分道扬镳,是出于什么心理?至少是认为“父亲所做所为不是正确的”甚至说是邪恶的。我脑补在摊牌眼里老五不算是一个好父亲,或者说他的关心和体贴几乎没有表现出来过(比如当初很可能就是他阻止自己的孩子跟他一起发誓),他可能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而且实用主义者如老五不会沉湎于一些小情绪,比如“儿子走了好伤心”而是会想到“留在那儿的儿子应该会更安全”然后偶尔打探打探消息之类的,但也不去联络。




这样的做法在年轻的摊牌看来大概无法理解?在他成长过程中父亲一直都是这样一种有些aloof的形象,做着一些他难以理解的事情。摊牌和老五的矛盾是逐渐累积起来的;罗斯加尔烧船,按照烧子传说版本只有老五参与了,有可能摊牌第二天知道质问父亲,得到的却只是轻描淡写的回答 “对啊是我”,幼小的三观受到了冲击;大概从那时候或者更早就开始出现裂隙了吧。(某人给我补了一刀,说很久之后伊瑞詹城主慢慢开始理解父亲的一些动机……)




那摊牌和其他几个费诺里安呢?这里着重讨论大梅二梅。我脑补维林诺时期小摊牌和大梅二梅挺亲,因为他们比老五更容易理解,而且人之常情对自己家孩子严对别人家孩子亲嘛。目睹了七子发下誓言的摊牌不在为誓言所追逐者之列,他第一次感到誓言的黑暗大概是听说了2nd kinslaying的事情,估计摊牌当场就=口=了,”大伯二伯他们怎么可能做出这样的事?“回想起长剑与火光相映的血色的黑夜,以及那个愤怒的誓言——我的父亲和叔父们被这样的绝望所追逐着。




最后是西瑞安。哦这里是一个二设,两只梅子们回岛的时候摊牌也在岛上,毕竟那里已经成为几乎唯一的避难之地。(要不然他还能在哪……跑去绿精灵的地方游猎?)听说了3rd kinslaying的事情摊牌应该会相当、相当纠结。一方面是他的亲人,一方面是他的三观。上一次他选择了他认为正确的一方,结果传来了父亲的死讯。而这次问题更加复杂,他要同时面对活着的星星船王和两只梅子……看到亲人活着,很开心;想到他们做过的事情,很寒心;想到那个无法扭转无法停下的誓言,很塞心。对星星,摊牌会不会试图为家人求情?对梅子们,摊牌会不会试图阻止他们继续冲向誓言背后”无尽的黑暗“?于是摊牌大概会是那种……啊好纠结,有很多话想说,但却不知道如何出口,不知道自己能做出什么的无力感吧。

评论(22)
热度(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