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家红皮书repo

点人头好可怕,我仿佛听见了人头滚落的声音....【不。
谢谢GN的喜欢和用心的repo!/w\我们是织锦者,荣誉和感动属于故事里的人物。【鞠躬
我这次参本主要部分集中在第一纪末......literally的先把自己捅了个对穿。我喜欢把第一纪成为“神话时代”,属于远古,属于传说和歌谣。生命的无常与壮美,无常是什么呢,就是大陆沉没,誓言失落,一切努力最后都已然并卵;壮美是什么,就是与这种然并卵对抗着,坚持着,就是破碎的焦灼的大地上生出新绿,曾经的少年长大,仰望着新世界的天空。(GN你get到了!)美的产生是残酷的,来自于碰撞和破坏,不管是在幻想的故事中,还是在现实里。
——不过你看,我们有时候就是需要那么一点浪漫精神和英雄主义呀。

Feanorian:尘与星:

亲爱的STAFF,我们期待已久的点人头REPO来了!


 @仪酱说不想陪你喝鸡尾酒之王马天尼  @狂放不羁阿姨侠  @Ezzuka_弓盔开催  @来自中世界  @Lantheo  @小郁闷_极品戒指魔都CP17  @Navy-R @终于可以用二名字的Angel1802  @EEEE君。 


费家本最初的定位是一本“推广本”,展现我们对共享Fëanorian之名的他们的理解,以期了解或不了解他们的人能因此聚到同一间厅堂、同一片旷野、同一段回忆里,拂去八芒星上无数纪元的尘埃,在歌谣、金戈与火烟中说起那群星照耀的时代,眺望那远逝却永不湮灭的星光。


至此,十位STAFF长达五个月的努力,才算圆满落幕。


Milk:



经过一番倒腾之后终于收到了费家红皮书,麻烦Ezzy太太帮忙了好久,非常感谢!拿到的时候包得非常严实,拆出来后完全被震住了,红皮书从画到小海报再到装帧排版内容都极其简洁大气,拿在手里的厚重手感,还有红色的封皮和高贵冷艳的金色八芒星,这岂止是物超所值啊!捧起来感觉就是一本书,里面的文字和故事也完全担当得起它的厚重。三张图真好看呀,每张都充满着浓浓的张力,好像有一千个故事等着被诉说。诺婶真是太美了,费费和诺婶超般配!七子那一张把心目中七子意气风发扬剑征战的样子都表现出来了,而阿巴太太总是在捅刀……看到阿巴太太的扉页我马上就不好了,什么仇什么怨!然而喜爱之情是捅不死的,尤其是面对这个疲惫而解脱的大梅。


总之,真是非常有诚意的本子,十分感谢各位太太们!虽然糖里都是毒,都有刀,但是我还是深深地爱着你们!自我归入“捅了都要爱”一类!


 


【以下我要开始语无伦次地扯淡了,请闪避!】


 


本子里的每个故事都很好,很深,很悠长,充满硝烟的血与火穿过那么漫长的纪元和生死迎面扑来,费诺里安们提着刀与剑,与荣耀和耻辱并肩。一直觉得宝钻里满是高贵,浪漫主义与英雄主义,充满知其不可而为之和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壮烈。芬熊在悲痛与激愤之下单挑自知绝无可能战胜的黑暗大敌,小熊孤身战至近卫队全部牺牲,牙口为了一个誓言扔下皇冠,涌泉力战炎魔,被拖到冷泉之下。黑暗太过庞大,精灵的力量不论如何坚持都似乎难以胜利,然而正是这种悲壮的前仆后继让他们的生命燃烧起来,哪怕只是一点微渺的火光呢,都能穿透无数无力的暗淡长夜。


 


但费家的故事不太一样,费诺里安们的面目与立场似乎总易模糊不清,他们杀敌,他们杀亲,他们援助,他们毁灭,他们对抗黑暗,他们创造黑暗,他们追随一个誓言,而那誓言发得这样激烈而决绝,不留余地。有人爱他们,有人恨他们,而大多数人不能理解他们。火存在于灵魂中,他们的火燃烧得猛烈,有时它们突破暗夜,也有时它们伤及自身,不管是它的主人还是它主人的亲族。


 


好吧,其实我想说,不同于其他精在宝钻中更正面的形象,费家是一群矛盾。身份,血缘,仇恨,誓言,各种各样的东西撕扯他们的灵魂,他们总不能每个都不丢下,然后有了铁石一般的善和刀剑血火的恶,或其实他们的行为根本难以用善恶来衡量。别人的火回荡在悲壮的死亡中,而他们的火要燃到死亡才能轰轰烈烈地停下来。他们清晰明白地做出选择,并清醒地承受自己选择的后果,在无边无际的血与死与失败与空虚当中,不曾埋怨,不曾软弱,不曾乞求原谅。或是死于刀兵,或是死于地火,或是消隐于世。我要摸着我被费家捅得千疮百孔的心说一句,这种撕扯是多么美妙,对书写人物而言更为深刻。在这样的撕扯当中,他们经历着一些究极的疑问和挣扎,哪怕最终没有答案和出路,也终能唱出“属于自己的歌”。


而那些永远的叩问大概就是费家动人的一个方面了。


 


感觉红皮书和宝钻一样,都是可以一遍遍读,一遍遍细想,一遍遍揣测的作品,每次都能从字里行间看出不同的东西,铺陈出来的,点到为止的,还有掩藏在文字的水面下的庞大冰山般思考与情感,有些呐喊冲出了笔尖,但还有更多的无声呐喊回荡在字与字、行与行的细微空白处,在书页的边角上,它们更加沉默,但同样振聋发聩,揣摩起来时进入一个更广阔的世界。这种感觉有点像盲人摸象,我摸到这里,知晓这是眼睛,这是脸颊,这是四肢,然而我摸到的终归只是这存在的一个侧面。我猜测它会有一个大略的形体,然而托老的世界如此庞大又如此幽微,顺着宝钻里的任一行字走下去都会引出无数细小的分径,那形体的轮廓像雾一般,在思考中总在一边变清晰一边变模糊。有时我觉得我没有办法真正捕捉到各位作者们的思路,太多的东西想要被诉说而不能,太多的画面曾经闪现而难以停留,太多的感受激烈地碰撞过又倏然消失,太多的可能像烟花一样,它们展示出它们的存在,而我们各自只能捕捉到它的一部分。这或许是为什么这些故事这么丰富,又仍有许多的余地。或许对这些永不消逝的故事来说,留有余地是更美妙的选择。


 


可能看久了费家就习惯了刀子,这次看红皮书感觉被捅得还成。宝钻里角色的行为的内在逻辑还是很连贯的,就如Levi太太所说的“无论怎么扭都还是向哪个方向飞奔而去”。所以对于费诺里安各自的结局虽然心塞,但这终究是他们性格所引领的,也是一种完满。但看到最后maglor’s station,还是忍不住。原著已经如此艰难,各位总是发刀的太太能写到这样一个无限接近大团圆的HE,接在前面如此壮美盛大的第一纪后面,还能有什么更多的要求呢?


就如同钱德勒说的,“故事的结尾并不重要,生活唯一确保我们的就是死亡。所以我们最好不要让那结尾夺去了故事的光芒。”


 


然后还是想分开给各位写故事的太太们告个白,请轻点嫌弃我的自来熟和不知所谓、个人理解的感想。


 


Levirena:Levi太太给我的感觉,就真的是用“命运的壮美与无常”狠狠地糊了我一脸,而且“无常”的部分带来的感慨更深。他们都有深刻的“活在当下”感,哪怕对未来充满了预感,这预感也是不太确定的,略显模糊的。然而那未来的轮廓实际上已经不可更改了。另外就是一种“传承”的感觉,双梅带娃,星星摊牌,衰落与末路不可避免,但总有人怀抱希望,总有新的希望升起,罪恶难恕者也怀揣善意,黑暗中总有光芒。这大概为什么是Levi的文再虐我也哭着看了下去……。


我特别喜欢文里各种名字的梗,虽然都是刀。我也好喜欢各种错误的诺多科技树,觉得特别萌。还有我好爱Levi的双梅啊!(cp向和亲情向都是!)


 


阿姨:阿姨带了费费和诺婶啊!维林诺的亲情向看得人不停傻笑,小精灵真是世界的宝物,充满光辉,爱意满满,香甜四溢的,费费一大家,双梅,还有葡萄。哪怕这美好日后看起来会苦涩,但为了这光芒耀眼的幸福,这苦涩也是值得的呀。但到了burn brother burn就是句句锋利如刀割在心头了,死亡,未达誓言的无法抗拒的死亡,即便是燃烧尽了也还是让人觉得寒冷。


 


Ezzy:请让我先表达一下对Ezzy太太的排版设计的敬意和爱意,真想每天都表达一次啊。Ezzy写的可爱日常也是看得人不停傻笑,从四哈到篝火番外都是,真喜欢这样愉快地捣乱的费诺里安啊。感觉Ezzy一直喜爱“河流”这个意象,他们在时间之河,命运之河中相遇,有时是追逐,有时是相伴而行,有时只是相遇。相遇那一刻如此壮美,但最后他们也都被河流裹挟着去往了不同的方向。“命运”在这里有着另外一种坚硬不可阻挡的存在感。故事变成传说,传说变成神话,“奔涌的河流,再见不到那一滴水”。Ezzy有非常诗意,宏大而美妙的理解,但是我每每想到还是觉得沧桑……


 


来自中世界&Lantheo:先说一句我要被这联文闪瞎啦,文是呼应的,连作者名字都排在一起,真是太甜蜜>w<


大梅二梅在梦境中不断徘徊,见到的每个梦境都是未来现在过去的混淆和预言,好像在电光石火中就惊鸿一瞥了此生。大梅和二梅似乎总在一起,可能是因为他俩一起经历过最多的故事。他们所遭受的苦难几乎是不可忍受的,有时这痛苦实在太尖锐了,令人甚至忍不住庆幸大梅的自尽和痛苦二梅的流浪。这两篇一直令我心有戚戚而不知如何言说,或许是这挣扎和无声的呼号太有力量。


LT引的那两句诗令人难过……How should I greet thee ?With silence and tears.


 


小郁闷:开始看的时候觉得“咦,这个摊牌怎么异常地乖啊”,后面才明白原来是在下一盘好大的棋啊。在厄运中回环往复,最终顿悟,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自己内心的路,拒绝了维拉的宽恕,摊牌不管怎样也是个燃烧着的费诺里安啊,甚至有可能他才真正达成了“自己的歌”。费诺里安一路悲壮的血色乐章,以这样一个高亢突出的音符结尾,感觉到了那种至死方休、不死不灭的执念。


 


最后还是向本子里的各位太太表达一下感谢和敬意!真的非常非常感谢带来这么好的故事,这么好的一个遥远的世界,这么复杂又深邃的一群费诺里安!




【话唠没得治


【还是暗搓搓地艾特一下 @Ezzuka_弓盔开催 ……


评论(4)
热度(11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