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翻译】米尔寇指着太阳喊日

1. 关于蘑菇和太阳姑娘不得不说的故事。这段吓得我有丝分裂了,翻出来大家共欣赏一下。蘑菇你会不会求婚啊!弃用版本别太当真……

2. 出自HoME10 Myth Transformed

3. 接下来一段时间主要搞HoME1也就是哭笑不得的维拉黑历史……为什么哪里都有蘑菇啊[doge]

 

但是米尔寇(Melkor),就像之前所说的那样,渴望让所有的光为己所有。他很快就察觉到在As【译注:就是Sun的另一个说法,根据上文在英文中最接近的译法是Warmth】有不为他所知的光源,他也从未考虑过这光中蕴藏的力量。这个事实立即让他暴怒,他满怀欲望和怒火冲向太阳,对雅瑞恩(Arie, Arien早期名字)说,“吾既已选择了汝,汝将为我之配偶,正如瓦尔妲(Varda)之于曼威(Manwe)。吾二人将共享显赫,同治大地;阿尔达的统治依律依理(in deed and in right,不是很确定)都当属于我,而汝可分享我之荣光。”

 


但是雅瑞恩拒绝了米尔寇,斥责他,“汝没有资格提权利,因汝早已规则置之不理。一亚既非为汝、也非由汝个人所成就,汝不会在阿尔达称王。小心!太阳之光汝不可染指,太阳之火也不会为汝所用。切莫向它伸手!汝自以为大能可以摧毁它,但这热量会灼烧汝,汝之光明会堕入黑暗。”米尔寇对她的警告毫不留心,愤怒地吼道,“此礼汝不赠与,我便强夺!”然后他强行占有(ravish…)了雅瑞恩,出于想要羞辱她、并将她的力量占为己有的目的。

 


雅瑞恩的灵魂充满了痛苦和狂怒,像火焰一般升腾而起,离开了阿尔达[1],太阳失去了阿尔达之光,被米尔寇的恶行所玷污。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她没有收到约束,要么极热要么极冷,阿尔达大地也因为她的悲伤而受损,世界的造就因此次损毁而延误,直到维拉们经过长时间的努力制定了新的运转秩序[2]。但是就像雅瑞恩所预言的一样,米尔寇被灼烧,他的光明变成了黑暗,他失去了光芒;从此光让他狠狠作痛,令他厌恶不已。

 


旁注1:有人说太阳离开了一亚。

旁注2:有人说阿尔达的秩序规划,也就是它各个部分的位置和路线,被米尔寇扰乱;大地有时离太阳过于近,有时又过于远。


评论(13)
热度(1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