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l-galad的睡前故事集】Fallen Kings 1 银色的国王

突发性脑洞,听芬公主讲诺多王全家捅的睡前小故事(不)。

我想起来的时候就会有更新,如果我没弃坑应该一共会有十个诺多王出场。

第一个故事,配合我CP的图发梅发熊ww


联动: 

1. 银色的国王 Fingon  2. 金色的国王 Finarfin  3. 红色的国王 Feanor  

4. 黑色的国王 Maedhros  5. 紫色的国王 Finrod  6. 灰色的国王 Maglor  

7. 蓝色的国王 Fingolfin  8. 白色的国王 Turgon  9. 最初的国王 Finwe  

10.最后的国王 Gil-galad 番外.飞沫的国王 Elros


小小的Gil-galad想当国王。

于是他给自己做了一顶小小的王冠。他用礼物盒子上金色的纸折成了一个圈,在上面插上山茶和月桂。他又拾了一根树枝,握在手上。

“姐姐,姐姐,你看我像不像个国王呀?”他问Finduilas。

Finduilas笑了出来。“像呢。可是你为什么想当国王呢?”

“他们说Atto是智慧又勇敢的国王。我想和Atto一样!”

“想要变得智慧又勇敢,不一定要当国王。”Finduilas让弟弟坐在她膝上,替小精灵梳理她乱蓬蓬的头发。“当了国王以后,这个王冠一下子就会重十倍、一百倍。盖住智慧的眼睛,压着勇敢的心脏呢。”

Gil-galad抬起头,疑惑地眨眨眼睛。

“我给你讲国王们的故事吧。”Finduilas说。“你要听吗?”

“要听!”小精灵跳下来开心地说。

Artanaro,你永远都不要当一个国王就好了。Finduilas悲伤地想。

 

1 银色的国王“死亡便是给他的嘉奖”

“第一个故事是银色的国王。银色的国王是个勇敢的国王,勇敢是他的名字。

 “哇!那他有多勇敢呢?”

“国王的领地北方住着一个恶魔。恶魔十分残忍,但他力量强大。在国王还只是个王子的时候,他听说恶魔的豢养的火龙在为非作歹,其他人都吓得逃走了,他却上前把火龙赶了回去!火龙你知道什么样子吗?”

“不知道……”

“就是这样。”Finduilas猛地靠近,瞪大眼睛,把手握成爪状,鼓起脸使劲吹了一口气。

“呼——”

“……唔!”Gil-galad下意识想缩进被子里去!但是他随即想到勇敢的国王是不怕龙的,于是又把脑袋探了出来。

“别怕。如果我是龙的话,刚刚喷出来的就是火啦。”

“我没害怕。”Gil-galad小声嘟囔着。

“银色的国王从没害怕过。恶魔抓走了国王最好的朋友,用黑暗做了一间牢房,把他的朋友关了起来。黑暗比龙可怕得多呢。在黑暗里,你想到什么可怕的东西,它们就会真的出现,塞满每一个角落。”

“我就不怕黑。”小精灵说。但现在房间里只有一盏昏暗的小灯,Gil-galad朝角落望去,突然看到一条瞪着眼睛的龙,还有听保姆说的外面石头叠成的怪物,床柱长成一棵树,从地上拔起,朝他扑过来。Finduilas抱住了他。

“别望向黑暗。国王的朋友曾经也是个国王,他也很勇敢。他活了下来!可是黑暗已经钻进了他的眼睛,他被叫做黑色的国王,我们之后会讲他的故事。

“银色的国王去救他的朋友了。越往前走,天就越暗。但是银色的国王自己就是一道光,他第一次照亮了那个永不见天日的牢房。

“荆棘爬了过来,枝条上尖刺开口说,‘你的朋友背叛了你,你还要去救他呢,多傻!’这种邪恶的植物靠憎恨的情绪为生,而银色的国王忠诚、善良,始终如一,荆棘缠不住他。

“道路也开始变化,一扇扇门移动了位置,在有路的地方长出了墙。银色的国王就拿他自己的头发做了一把琴,他弹出的音符是透明的,能穿过那些屏障。他唱他和他朋友土地上的一种鲜花,在这从未有过鲜花的地方。你记得我给你唱过<艾尔达之花>吗?”

Finduilas轻轻地哼起来。

“就是这样的小调,说他的朋友曾经如何像艾尔达之花一样挺拔美丽,他们的友谊像激流一样涌动不息。”她笑起来,“敢在恶魔的眼皮底下唱这首歌,除了银色的国王也没有其他人啦。他的朋友应和他,国王把这些歌声编织起来,一端编进他的辫子里。他摸着这根长长的引路绳,找到了他的朋友。

“可是他的朋友太痛苦了,他的朋友沉在黑暗的沼泽里无法脱身,一根长钉穿过他的右手。恶魔不让他死,他留有一点微薄的意识,请求银色的国王杀了自己,因为他的心已经不再会跳动了,变成了坚硬的石头。银色的国王为此而悲伤,他向神仙祈祷,能给他的朋友以迅捷的死亡。

 


“Gil-galad,你知道一个人一生只能向神仙祈祷一次呢!风神听到了他的声音,为他吹散了那片沼泽。他为了救朋友出来,只能砍掉了朋友的右手。强烈的痛苦让他朋友的心彻底成了碎块,他把自己的心脏拿出来,按进朋友的胸膛的空腔里,把自己的勇气分给了朋友。”

“等等……!国王没有了心,他还能活着吗?”

“对银色的国王来说,有没有心脏是一样的呀!他全靠着他不惧一切的勇气活着,这勇气在他灵魂里。后来英勇的国王最终还是被邪恶杀死了,恶魔以为把他的尸体击碎,他就被打败了。可他的勇气被砸进大地里,后来那片土地上开出了艾尔达之花。”

小精灵长长的睫毛上沾了些泪水。“他是个好国王!我希望我也能认识这样的朋友,我不愿他死去……”他伤心地说。然后他抹了抹眼角,“那么,银色的王子是因为赶走了恶龙,救出他的朋友,还是因为勇敢地和恶魔战斗,才最后成为国王的呢?”

 



“都不是!是因为他的父亲,蓝色的国王被恶魔杀死了,他才成了国王呀。”

“……他死去之后,他的弟弟接过这个悲伤的王冠,成了白色的国王。”

 

Tbc

 

“死亡便是给他的嘉奖”quoted小熊写的魔戒中文维基Fingon词条。

https://lotr.huiji.wiki/wiki/%E8%8A%AC%E5%B7%A9

芬公主的歌 https://t.cn/8sROo3I “How they scream how they scream a harmony of pain and death...”(确实有点inspired by PFFK的ww

 

评论(19)
热度(568)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