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尔兰爱情故事 12 Fever

蒸汽朋克纳国斯隆德!!全贝尔兰房价最高的地方x

本期电台: Gold  其实就是为了那句"the curses of diamonds and rings"...


联动:1. Lovesick 2. Hallucination 3. Addiction 4. Nostalgia 5. Nymphomania 6. Insomnia 7. Euphoria 8. Jetlag 9. Melancholia 10. Poison 11. Psychopath


12. Fever


传言说Finarfin家族是在精神上最接近远古神明的一群人,甚至可以在内心中与神对话。他们因此获得了超越自身的知识,而疯狂也随着智慧流淌在这一条血脉中。


Galadriel带领百姓前往纳国斯隆德逃难时,恳求两个哥哥同她一起离开,但Angrod和Aegnor拒绝了,他们的眼中闪烁着异样的光辉,仿佛死亡象征着救赎。“终于到了这个时刻,小妹,”Angrod微笑着对她说,“为我们祝福吧。”之后的日日夜夜,当她想起这句话时,仍然觉得恐惧万分。远在多瑞亚斯的Celeborn得知了多索尼安陷落的消息,担心Galadriel的安全,于是送信去纳国斯隆德询问。信送到时战争已期结束,早春在这个不幸的年头终于造访了贝尔兰,Galadriel在帮Finrod处理文书的时候看到了这封信,在好奇下还是忍不住拆开了。在那场婚姻破裂了几百年后,曾经无论是激情还是憎恨、都已经随时间消逝,只剩下余烬般的微弱温暖萦绕心间。但Galadriel因为内心的骄傲固执地没有回信,而是模仿哥哥的笔迹简短地告知对方,一切都好不必担心。


纳国斯隆德没有受到战争的影响,不同的人来到这里,期待骤火之战留下的伤痕被这个城市抚平。Feanor的两个儿子带着他们受过良好训练的追随者们逃难而来,为了表达对国王的感谢,他们为纳国斯隆德修建防御工事,打造了各式兵器。当Finrod发现堂亲们所做之物已经远远地超过城市的需要时,便向其他领地出口,换取粮食、原材料以及大量财富,这就是纳国斯隆德黄金时代的开端。继承了Feanor技艺的Curufin渐渐不满足于制作冷兵器,带着自己的儿子和一群技术崇拜者投身于计算和实验中,并派人去山间开采煤矿。过了三个月后,他带着人们来到一个矿洞中,向人们展示一个样貌古怪,由砖石、钢铁、阀门和管道组成的大家伙。在巨大的噪声中沸水蒸腾的水汽进入气缸中,活塞杆竟然自己动了起来,抽出矿井深处的地下水。见证了这一奇迹的观众们纷纷鼓掌喝彩,认为这是维林诺的神们都无法做到的事情。“可是,”有人问,“这东西要用煤来烧火,采到的新煤矿又被烧掉,这有什么意义呢?”


Curufin不屑地看了他一眼,甚至懒得去解释,而是断言道,“这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发明。”


这一最伟大的发明由于烧掉的煤比挖出的更多,最终没有投入实际应用,但因此激励了更多诺多甚至辛达都加入了工匠的行列。整个纳国斯隆德陷入了机械狂热中,他们的作品千奇百怪:分析机、简易飞行器、自动钢琴、天文望远镜……所有的熔炉全都燃着熊熊的火焰,齿轮如同肌肉在城市的岩石肌肤下移动运转着,不分昼夜。每天广场上都有数种新鲜机器的发布会,越来越多的人被吸引过来,机灵的手工艺人在游客中售卖昂贵的首饰、香料和玻璃制品,钻石切割的精准度没有任何其他地方的珠宝匠人能比;文人们推销着诗歌和艳情小说。纳国斯隆德在鼎盛时,最为闻名的是它无法计量的财富,珠宝配饰和精染细裁的时装,夜夜满座的剧场,以及从不失约的狂欢宴会。它的所有住民都打扮得别致出众,每天要换三套着装,熟稔最新的剧目和流行风潮,妙语连珠、出口成章。加之本地社会对性的观念极为开放,纳国斯隆德成为所有人在现实中寻找一夜幻梦的人间天堂。


驱动着齿轮与机械之城的魔力来源是这个国家的国王,他的魔法让一切事物都保持在它们最美好的时光中,玫瑰永远盛放,草木永不凋零。在这一场狂热的顶点,最令人迷醉的是爱情。精灵永恒的生命过于高尚而无聊,Curufin和Finrod把同谋者的关系更进一步,一开始仅仅为了应付燥热无的夜晚,两人共同开发出许多高超的情爱技巧,有时也邀请知晓秘密的近臣参加。随着财富的积累,他们在天花板上装上镜子,把床单换成勾起人情欲的绸缎,发现彼此都已经很难从这段关系中抽身,即使在这人造天堂中只有无尽的空虚,但为了摆脱片刻的孤独人们仍愿意付出一切。誓言的幽灵一直紧随着Curufin,在辛姆拉德最辉煌的时代也是如此;现在他终于找到了精神上的避难所,可以暂时遗忘自己黑暗的命运,装作当初发下誓言的是另一个人,与自己毫无关系。他在爱情和捣鼓毫无成果的发明中获得宽慰,一逃避便是十年。他没有足够的耐心,也不愿像Feanor一般把全部的自我奉献给一个造物,因此放弃了去改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发明”,而是把精力分散在许多小的项目上,做出了许多在当时令人赞叹的工艺品和香精配方,后来全部毁于格劳龙的烈火中。


大概由于多少预知到了分道扬镳的命运,Finrod和Curufin在对彼此的感情上有意克制,不去触及更深刻的命题和爱的核心,但二人都将年幼丧母的Finduilas视作自己的女儿,把所有节省下来的富余的爱毫无保留地给了她。Finduilas在众人的溺爱中长大,吃穿用度极其奢侈,十二岁的生日愿望是想要天上的星星,为此工匠们用了三千颗宝石,模仿Menelrond修建了一座巨大的室内星辰穹顶作为她的生日礼物。她想要任何东西,只要开口便能得到满足,这让Finduilas的性情日渐骄纵专横,恶之花在爱的滋养下愈加娇艳欲滴。


Galadriel不喜欢纳国斯隆德浮躁虚荣的风气,给了兄长许多建议,Finrod都一一答应下来,却一拖再拖,最后都无果而终,这座城市的居民们也很难听进去她的话。失望之下她远离了朝政和宴会,开始怀念起从前在多瑞亚斯的时候,即使全世界都对她沉默,也总会有一个人愿意听她的声音。她犹豫再三,终于以自己的名义寄出了给前夫的回信,询问对方的近况,二人就这样恢复了联系。Galadriel恍惚地觉得仿佛回到了两人刚刚相识的岁月,对话时斟酌着每一个词语,字里行间藏着疯狂的、想了解对方过往经历和现状的渴望。她想起从前Melian的话,认为王后的看法有所偏颇:婚姻生活的关键,就在于相互已经如此了解的情况下,还能维持对彼此的求知欲。


Celeborn每周一次的讯息让Galadriel再次快乐起来,现在在这座幸福的城市中,Celebrimbor是唯一一个不幸福的人,因为他被自己无望的爱情所折磨着。Celebrimbor深切地爱慕着Finrod,不知道如何应对内心无休无止、汹涌澎湃的激情。同时他也了解Finrod和自己的父亲之间发生的一切,理想和现实间的落差成了他心灵的深渊。有一次他听到一群人私下议论国王,出言不逊,大脑一片空白,冲进去就狠狠地揍了领头的人一拳,发泄出了长久压抑着的痛苦。双方扭打起来,这在艾尔达社会中是极少发生的事情;很快就有守卫们将滋事者们分开,押送到国王面前。Finrod听明白缘由后哭笑不得,只能命令双方都约束自己的行为,不可对同族施加暴力。Celebrimbor抬起头看着Finrod,知道这个已经伤损累累的世界上还有值得自己用热忱和生命去捍卫的信念,感到一种奇妙的充实感洗刷掉了爱而不得的悲哀。


“我是我自己爱情的信仰者。”在这种高热般的情绪中他想着,骄傲地有如一个圣徒。





Note:

蒸汽机的原型不是瓦特改良的那个,是更早期的Newcomen。“这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发明”算是百年孤独里的(嘲讽)名句了吧ww


参考了《唯美主义与消费文化》,我以前写王尔德论文的参考文献……


刷新养芬公主我心中就是夜访吸血鬼里louis和lestat养claudia的感觉,就很可爱【

评论(19)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